独孤寄鹤

暖你一千岁。
佐鸣双担,他们有那么好TAT

【佐鸣】奇妙的约会



#37贺
#我永远喜欢佐鸣

光棍节这种名为爱狗实则虐狗的无聊节日跟勤恳工作的火影大人本没有什么关系,但架不住同期们上赶着来找他请假,美其名曰光棍节要脱单/约会。 

人参赢家的凝视着实搓火,长期沐浴在“别看有些人是火影背地里连个男朋友都没有”的怜悯目光下的单身火影终于决定在沉默中爆发: 

“这年头,连牙都和狗双宿双飞了哇…”装模作样感慨着的火影大人当即收到了来自辅佐官的死鱼眼攻击:

识相点就放我跟手鞠去约会!

鹿丸你怎么能放着好兄弟不管嘚吧哟! 

虐狗节陪兄弟我又不是给! 

如此眉来眼去几回合,不想被传出办公室恋情的真·直男辅佐官叹了口气,决定转移矛盾:

“去约佐助”

“光棍加光棍不还是两条光棍吗!”

辅佐官看着一边抱怨一边偷瞄自己的发小兼现任火影,心里刷过无数“麻烦死了”的弹幕: 

“佐助可抢手得很,等他也被别人约走你就真的是一条光棍了。” 

正戏精上身作天作地的火影大人面色一僵,机智的辅佐官察言观色,压上最后一根稻草:

“还是独守办公室的光棍。”

其实火影大人对好友的小心思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奈何其人在战力方面与宇智波难分伯仲,别扭程度却更胜一筹。 

世人往往以表象看人。正如众人皆谓冷血的宇智波佐助实则至情至性,也无人知晓看起来没心没肺的漩涡鸣人在感情上其实怂得可以。 

他像一只脆弱的蜗牛,在交加的冷眼里疼狠了,挣扎着生出色厉内荏的壳。再喜爱的事物,再亲近的人,交付真心前非得先小心翼翼伸出试探的触角,碰了壁便索性绕道而行。

便是后来拥有了众多同伴,相处起来也多是付出,极少主动索求什么。
唯独对着宇智波,是不该有的强求和孤勇。 

正如同最为悭吝的守财奴,抱着一句朋友当命一样守着,寸土不让 

——却也止步不前。

出了名怕麻烦的鹿丸本来是不想掺和这种一想就头疼的事儿的,架不住人怂偏爱搞事的火影大人欲求不满就拽着身边人见天儿作妖,首当其冲的便是任劳任怨含辛茹苦(?)的火影辅佐官。

“鹿丸,你是知道我跟佐助的关系的吧?” 

“你是说‘如果这是朋友那我根本没有朋友’的朋友关系^_^?” 

“…佐井,不说话没人当你是哑巴。”

“是对手!水火不容的对手关系!我要是和佐助一个相处不好没准我们就要切磋一场再打坏几个建筑…”七代目满脸的忧国忧民义正严辞,只一双清澈的蓝眼睛里还藏着一丝未能完全掩盖的狡黠。

被迫接收到火影大人明里暗里的威胁的辅佐官想到还在维修的终末之谷就是一阵头疼: 

我当初到底是为什么热血上头就决定要辅佐这种人?让我兼职红娘给我加工资了吗?? 

今天的辅佐官也发际线堪忧呢。

或许是辅佐官大人的怨念终于上达天听,又或许是背后说人坏话大几率招致背后灵,当“与狗双宿双飞”的当事人风风火火地撞开办公室的大门时鸣人连眼皮都没抬:

“说吧,是宠物美发八折还是今日狗粮半价?” 

“都——不——是!本大爷脱单了哈哈哈哈哈快给我多批一天假我要去泡妹子了——!”青年美滋滋的语气里充满了小人得志。 

得,这不是半价,是免费大派送了。 

迎风被狗粮打了脸的火影大人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正欲一拍桌子揭竿而起,瞄见身侧辅佐官的拼命暗示,又忍辱负重地收回了意欲拍桌的手。 

他有些狰狞的抽了抽嘴角,摆出虚心求教的姿态: 

“牙,咱可是从小罚站的情义,你怎么忍心抛弃兄弟脱团而去。多少传授哥们几招?” 

鼻子快翘上天的同期大人有大量接受了他勉强的示好,当然不排除炫耀的成分:

“这你就问对人了!要论恋爱经验丰富在木叶我称第二没人敢称第一(此人选择性地忘记了自己昨天才脱单)!虽然你是个笨蛋不过听哥们的还是有希望的!我将把妹心得总结了三条,你且听着:第一要展现你的财力!妹子看中什么你就买买买!结账要爽快态度要积极!不要吝惜那点钱,妹子对你的好感度一下子就上去了!”

第二要展现你的男友力!对妹子要温柔体贴,还要抓住各种时机耍帅!最好能遇上点小危险让你表现你的可靠强大…鸣人你虽然在颜值上比我差一点,但好歹是个火影,不要怂就是上!”

最后你还要懂套路,适当流露出单身狗的空虚寂寞冷!妹子一心软…这不就成了嘛!”

火影大人将信将疑,奈何大半青春都耗在了追逐宇智波上,恋爱履历一片空白,更何况一上手就是全木叶最难搞的 。 

然而除了这帮哥们他也没有更多可以询问的对象,若是让女生们知道他居然胆大包天要跟她们抢男神非手撕了他不可。 

他眼神示意辅佐官意图场外求援,怕麻烦的钢铁直男直接按牙的心得给他迅速规划了一份约会日程,可见为了早日见到女友也是下了血本。 

罢了罢了,到时再凭借我的聪明才智略作调整好了,火影大人如此安慰着自己,信心满满地启程了。

鹿丸目送自家火影信心满满地消失在窗口,良心后知后觉地有些隐隐作痛。

虽说策略定下了,不过,用追女孩子的手段去追宇智波…摇摇头,副职老妈子的辅佐官大人唤来被放置play的暗部队长,大笔一挥, 

【火影约会,翘班一日】 

两行墨迹便唯恐天下不乱的跃然门上 

“鸣人,哥们只能帮你到这了。” 

两只脱团狗相视一笑,决定去做些符合身份的事。


【约会大作战之一,action!٩(˃̶͈̀௰˂̶͈́)و】 


论讲道理火影大人敢称天下第一,奈何爱情从来不讲道理。 

多数有过临场经验的人都知道,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就是告诫我们没有完全的准备和足够的经验多半是要坏事的。 

于是此时面上稳如老狗心里慌得一匹的火影大人除了倚仗军师大人提供的锦囊妙计之外就全靠应激反应了。 

“木叶工坊最新打造的一批手里剑,杀人放火居家必备…” 

“来一套!” 

“雷隐进口新鲜小番茄…” 

“给我包三斤!” 

“升级版忍具包,高科技面料制作,携带更轻便…” 

“买!” 

佐助皱了皱眉,看着约他出来美其名曰参观木叶发展成果的好友兼现任火影咋咋呼呼地举着小青蛙钱包上蹿下跳,总觉得事情有哪里不对 :

“吊车尾的,我离开木叶这段时间你是不是做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 

“哇佐助你怎么能这么想我我最多上次翻了下你的…呸!我什么都没说!” 

“……”

约会进度:1/3

脱单成果:1/3? 

约会心得:佐助不会发现我上次溜进宇智波大宅偷看他童年照片的事吧??


【约会大作战之二,a、action(>﹏<)】

“鬼屋里的鬼都是工作人员假扮的,佐助你你你不要害怕!” 

火影大人强笑着如是说,话音里的颤抖却叫人分不清究竟是在宽慰友人还是暗示自己了。

奈何有时候心理暗示越强越容易起到反效果,至少此时的火影大人已经被自己的脑补吓得脸色发白。待踏进鬼屋,他能保住的最后体面大抵就是不要大叫着跳到友人身上去了。

不同于瞪着一双圆眼摸瞎的鸣人,佐助的夜视能力极佳。火影大人抖抖索索地忙着心理斗争的时候他正不动声色地打量着四周。比起普通人娱乐用的鬼屋,木叶的鬼屋更像是设计出来锻炼下忍的:岩上的壁画不知是谁的得意之作,似乎加持了某种特殊的忍术,不时有各种奇形怪状的东西从画里飘出来,栩栩如生得颇为吓人。迷宫里更是设计了不少训练反应能力的机关,虽然不至伤及性命,但身为忍者若是因为恐惧落入圈套就非常跌份了。

佐助看着友人从走在前面开路渐渐退至与他并行,金色的查克拉在身周闪了闪,又怕丢脸似的收了回去,只人瑟瑟缩缩地越贴越近。 

此时若往对方身后一瞥,大抵能看到炸起的尾巴尖。宇智波勾起唇,有些愉悦地想着。

许是气氛酝酿得差不多,眼前的迷雾中突的袭来一只白森森的骨爪。火影大人本能地后退,脚下一空,正正跌进身后不知何时出现的深坑。然失重的恐慌只是一瞬,手腕处及时传来的力道阻止了下落,也免去了火影大人惜败于初级陷阱的惨剧。

“当火影的人了,还是这么冒失。” 

宇智波掩去眼中笑意,声调平平地将友人拉上平地,却听得对方低嘶一声,他有些紧张地望去,见某人皱眉捂住了脚踝: 

“好像有些扭到……痛痛痛痛痛!混蛋佐助你就不能先打声招呼吗!” 

也不知是痛狠了还是因为被吓到,火影大人眼角溢出星点泪光,衬得一双蓝眼睛更显得水汪汪,连带着呼痛的声音也有些委屈巴巴。 

宇智波收回替对方正骨的手,安慰的话转了转,变成不咸不淡的一句“打了招呼你更怕。”

约会进度:2/3 

脱单成果:-1 

心得:我为什么会相信牙这个坑货!丢脸丢大发了!


【约会大作战之三,action_(:_」∠)_】

鸣人,这是最后的杀手锏。宇智波吃不吃这一套我也不确定,看你运气了。 

——鹿丸 

将军师的“锦囊妙计”捏在手心,火影大人有些忧愁地叹了口气。日近黄昏,他这坑蒙拐骗来的“一日约会”也接近尾声。

虽然效果不尽人意,但漩涡鸣人一向勇往直前,到了此刻也断没有临阵退缩的道理。他走近立在河堤上的友人,装作漫不经心地感叹道:

“想想鹿丸和手鞠怕是中忍考试的时候就看对眼了,这恋爱谈得也够早的”

“而我啊——我想早恋,已经晚了。”

“如果看对眼就算的话,你也不算晚。”宇智波丢下意味不明的一句,起身离开。

嗯?貌似有门!

听者有心的火影大人有些得逞的小窃喜,雀雀跃跃地追上去:

“佐助!佐助!刚才那句话是什么意思啊!”

然后得到了一个轻柔的吻。

一吻毕,两人面上都有些泛红,宇智波轻轻地笑了起来:

“就是这个意思。”

约会进度:3/3 

脱单成果:3/3 

心得:当火影没有捷径,但是佐助给了我一条。 

吊车尾的,无论直路弯路,你最后只能走向我。


end.

木叶小报

《木叶火影光棍节翘班约会疑似打破单身传闻》

《震惊!火影翘班竟是为的…他?》

《揭秘!三个钢铁直男的约会计划》


投喂@你和意外哪个先来 

其实“我想早恋,已经晚了”是我高中同学写的诗中的一句,被我偷来用一下。

是不是饱含着单身狗的残念呢!(x

评论(21)

热度(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