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寄鹤

暖你一千岁。
佐鸣双担,他们有那么好TAT

【佐鸣】那天鸣人没有吃完一乐拉面

逃婚写了大半卡住了,突然写出了一篇小甜饼(x
原著向,HE属于佐鸣,OOC属于我
送给亲爱的阿来来,谢谢你跟我讨论了那么久剧情233不知道你什么时候搞完论文反正我先发着@你和意外哪个先来 
一、


第四次忍界大战后又过了五年,战后重建工作进行得顺利,村子里的日常也有序了起来。新的学员们陆续从忍者学校毕业,街上又开始活跃着许多忙碌着抓猫、捣蛋、扶老奶奶(。)的身影。在七代目旗木卡卡西和四战英雄漩涡鸣人的努力下,木叶澄清了宇智波灭族的真相,对自二代目以来施行的隔离宇智波一族的政策进行了反省,并为宇智波鼬正名。这位生前平息了一族叛乱,死后仍以秽土之身为四战做出巨大贡献的无名忍者,在慰灵碑上刻下了自己的名字。


背负了多年的黑暗和冤屈,英雄终于魂归故里。

二、


初春的清晨还有些寒冷,露水坠得衣角略微沉重,他穿过杂草丛生的林径,去探兄长的一方石碑。远远望见那片灿烂的金色时他有些诧异地止住了脚步,少年,或者说已经是青年了,正站在火影的慰灵碑前说着些什么。阔别多年,火影候补的身量拔高了些,着装换了套样式,不出所料还是运动服。他的头发剪短了许多,看上去有种毛茸茸的触感,他的声音断断续续传来,带上了青年人的沉稳。


“爸爸,妈妈,许久没来看你们了,我通过了上忍考试,现在在担任卡卡西老师的辅佐官,也算是见习火影啦!

啊……火影的工作真的好多(说到这他伸了个懒腰),卡卡西老师还老是偷懒看他的亲热天堂,我和鹿丸光要盯着他工作就累死了……真不明白好色仙人的亲热系列有什么好看的,要说我还是喜欢毅力忍传一点,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在那个世界见到长门师兄呢,他是个很好的人呢。

你们托付给我的事情,我在努力去做,虽然过程可能不那么顺利,但是我始终对未来充满了希望!相信人与人相互理解的一天总会到来的……说到相互理解,佐助也离开村子出去游历好多年了呢,但是他答应了会与我一起协力,我们有了共同的理想

……嘿嘿,妈妈……你要我找一个像你那么好的女孩子……这个……怎么说呢(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小樱可能跟妈妈比较像吧……但是她的拳头越来越可怕了呜哇!我现在想想都觉得胃好疼啊……(他摆出了一个后怕的表情,下一刻却严肃了起来)

妈妈,对不起,我上次跟爸爸说我会努力完成你们的所有期望,但是这点我可能做不到了……我喜欢的人不热情,也不温柔,跟你的标准简直天差地别啦,我有时候看着他拽的二五八万的样子真是恨的牙痒痒!(佐助听到这挑了挑眉)但是他离开后我又抑制不住地想念他,我想我大概是喜欢他的吧,我曾经说要成为他的归宿,现在我也依然这样想,或许这样太离经叛道,也有点对不起小樱……

但是我已经说过,我不要再为当时没做的事后悔了,所以这一点,希望你们能原谅我。”


他默默地看着他自顾自说了一大堆,然后向着慰灵碑深深鞠了一躬,把花放下后离开了。

三、


宇智波佐助回村了,作为四战英雄和木叶久负盛名的村草( 。去火影塔的路上他收获了迷妹们的尖叫,下忍们崇拜的目光,山中花店赠送的一束花。推开火影办公室的门后还得到了七班热情的涌抱x1


同为四战英雄,佐助的好朋友漩涡鸣人当即表示今天请一天假,毫无师生爱地丢下了眼神死的六代目和表示没眼看的鹿丸,有为青年春野樱表示医院还有事,善意地威胁了火影候补一番后离开了,让他带好不容易回来一趟的佐助在村里好好逛逛。


“谢啦佐助!托你的福我总算能逃一天班啦!”来自好不容易可以偷懒喜滋滋的某人


“……”所以重点是这个吗?


“哎呀佐助你不要这样看我啦!带你在村里逛逛也是很重要的!晚上请你吃一乐啊!”心虚的某人实行了收买策略。


“好。”番茄拉面可以考虑一下。


村里的变化挺大,街道经过重新规划后少了许多暗巷,更加明亮宽敞,火影塔周围也新建了不少楼房。走在街上,人们的脸上挂着和平年代特有的幸福笑容,几个孩子跑过来,兴奋地跟他们打招呼:


“鸣人哥哥好!这是你经常提到的佐助哥哥吗!”


“是啊!这家伙出去游历了好多年终于回来了!”


“嘿嘿,你说佐助哥哥跟你一样帅,但是我觉得他比你更酷诶!”


“呜哇你们这些叛徒!说好的最崇拜鸣人哥哥呢!”


孩子们笑着跑走了。


吊车尾的好像有点不好意思,他往旁边瞄了一眼,善意地决定不揭穿他。

四、

(一乐拉面营业中)


“喂,佐助。”


“嗯?”


“雏田前段日子跟我告白了。”


“……”


“我这段时间认真思考了下,火影候补的工作已经这么忙了,估计等我正式当火影更会忙得顾不上家里,还是不要耽误人家了。”


他不动声色地掩饰住方才有些僵硬的表情,转而挑起一抹有些调侃的笑。


“哦?春天到了,你那吊车尾的头脑也开始考虑感情的事了啊。”


“……你不损我会死嘛!闭嘴听我说完啦!”他故作生气的扭过头不看他,耳尖却有些泛红。


“想想你也是,一出去旅行好几年都不回村,也不懂捎个信什么的,而且连中忍考试都没过,条件还比不上我,就不要去祸害别的女孩子了……不过呢,本大爷是不会放着最好的朋友不管的,就不计前嫌的接收你好了!”



一片沉默



“…可恶,你同不同意倒是给个信儿啊!”


他自顾自说了一大串,却始终没收到回应,终于有些气急败坏的转回头,恰好被等在那的修长手指弹了个准。


“我是不是该感谢“鸣人大人”的大恩大德?”


他见过很多种佐助的笑,轻蔑的、讥讽的、调侃的、绝望的、冷酷的、释怀的,却被现在这个笑容震住了,感觉心砰砰地跳了起来。


这是一个纯粹的,称得上是温柔的笑。


…我好像突然能理解那些女孩子为什么喜欢他了,可恶…以前怎么没觉得他这么帅…


“喂,鱼板要熟透了哦”罪魁祸首敲了敲碗,意有所指的说道。


“突然想起有点事!不吃了!”方才气势汹汹的人红着脸落荒而逃。


值得记载的一天,漩涡鸣人居然会浪费拉面。


佐助夹起漩涡·从心·鸣人碗里的鱼板,冷静地替逃跑的家伙收拾残局。


味道不错,他有些愉快地想。


END

暗搓搓求评论,很想跟同好们讨论讨论火影剧情啊qwq

这可能是一个比较理想化的故事,不过我相信有卡卡西和鸣人的努力,木叶会越来越好,顾问团似乎一直都在扮黑脸,给人很顽固的印象,但是像鼬哥说的,一个人是怎么样的,不到最后一刻都无法盖棺定论。鸣人改变了那么多人,我就不信不能说服区区顾问团,宇智波的问题也好,日向的问题也好,我相信鸣人其实一直在努力,虽然后来没有明说,但是从三月对佐助的称呼“大人”,鸣人说佐助是木叶的另一个影,还有小菠菜能够没有什么阴影地长大来看,起码为宇智波正名应该是做到了的。总之其实699话的佐助和鸣人给我一种对未来充满希望的感觉,那么不妨让他们更好一点吧,这是废柴的我还想写点什么的动力,正是有遗憾又仍怀着希望,我们才会那么努力的想要给他们一个圆满的结局不是吗^_^顺便一说其实鸣人稍微耍了点小心机,不知道有没有人看出来(x 

评论(7)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