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寄鹤

暖你一千岁。
佐鸣双担,他们有那么好TAT

【佐鸣】我听见了你的声音(中)

原著向,如果ooc全是我的错。

698后注意,来光传剧情注意。

想给二哥加点戏多写了个中…

投喂@你和意外哪个先来 



八、

爱情是什么?

木叶遭到不明袭击,他们在村口为阻挡袭击者进行了一场战斗。来人多是为幻术所摄的普通村民,为稳住对方颇费了一番力气。

他接住了战斗过后脱力倒下的雏田,女孩的体重很轻,他却在对方信赖的目光中兀的有种被植物藤蔓缠缚住的错觉。

那是面对着心上人的目光吧,一心一意地把自己托付出去,满心满眼都是他。

他本该为此感到满足,再对她温言软语地关心一番,做一个体贴的男友该做的事。但他最后只是轻柔地扶起她,手与肘一触即分。

“我们赶紧回去复命吧。”

九、

敌人的幻术很棘手,六代目作出了召回佐助的决定。

他看着日渐干练的小樱因念及心上人闹了个大红脸,想起前些日子偶然碰见鹿丸和手鞠在河边约会,两个人也是这样红着脸楞楞地看着彼此,半天说不出一句话来。

恋爱使人愚笨,古人诚不欺我。连鹿丸这样聪明冷静的人都不知该如何自处了。

他设想了下佐助红着脸支支吾吾的样子,差点要为这样的假设笑出声来,却看见了小樱羞涩过后有些落寞的脸。

他如同任何一个善解人意的好伙伴一样拍了拍女生的肩:

“小樱你不要沮丧嘛!佐助离开的时候不是答应下次带你一起旅行了吗?”

对不起,小樱,请你再等等。

我会让木叶好好地欢迎他回家,然后…

把他好好地,带给你。

十、

佐助接到佐井的传书已是黄昏时分。

在外游历数年,昔日少年出必见血的锋锐收归内里,外在则越发沉静。几只流浪猫从林中走出,亲昵地向他讨要吃食。

这些年他走过很多地方,有鸣人去过的,也有鸣人不曾涉足的。波之国的鸣门大桥已经成为了著名景点,许多游客会选择给自己画上六道胡须拍张纪念照;风之国的“风与火历史性の握手”绘卷也卖得很好;连铁之国那块曾被鸣人用螺旋丸破坏过的旅馆地板都被还原并保存了下来,成为“漩涡鸣人铁杆粉丝”的必去地点之一。

旅行的过程中,他试着像鸣人那样怀着善意去帮助处境艰难的人,去理解命运悲惨的人,偶尔也作为鸣人的协力接受一些来自木叶的任务。

他迄今为止的人生多半为憎恨驱使,夙夜难安。唯独在终与友人达成和解后,难能可贵地得以用平和的心境去拥抱天地。

十一、

于轮回眼的拥有者而言这次任务并不算难。他看着名为“千乃”的血之池遗孤声泪俱下地哭诉自己的悲惨身世,眼前浮现的却是当初那两个孤独的孩子。

鸣人是从未感受过家庭的温暖,他是拥有一切却尽数失去。幼小的他们敏感而自尊,渴望靠近又小心翼翼,最终也只是望着对方的背影却没有伸出手。但即便有些情感不曾诉诸言语,他们仍在不断的冲突和磨合中成为了彼此的支柱。

兄长鼬曾试图用仇恨逼迫他获取足以保全自己的力量,然而仇恨能迫使一个人挣扎求存,却不能真正予他生念。

他用冷漠武装自己,实则并不如兄长和鸣人那样坚强。可即便在最黑暗的时候,想起对方仍在锲而不舍地追逐自己并日渐强大,就仿佛能从那样的执着和不服输中汲取坚持下去的勇气。

千乃羡慕他一直被人爱着、保护着,而自己却一无所有。他看着身受重伤仍勉力挡在女孩面前的风心,最终沉默不语。

他虽不及我的友人坚忍,却也愿为你慷慨捐身。

十二、

傍晚忽然下起倾盆大雨,他避进道旁茶肆,要了杯热茶稍作休憩。

许是穷乡僻壤少有人至,店家的女儿端上茶后并未退下,反而兴致勃勃地与他搭起了话。

“小哥哥长得这么俊,有没有心上人啊?”女孩大约12、3岁的样子,一派天真,也不知从哪学来的油腔滑调。他看了有些好笑,应了声:“有啊。”

女孩有些失望又意料之中地鼓起了脸:“那她一定很漂亮吧?”

热茶在寒夜里蒸腾起雾气,他在这样似曾相识的温暖中,想起了一个金发笨蛋的脸。那是七班一次任务后的闲暇,卡卡西请他们去一乐吃面。明明只是一碗普通的拉面而已,鸣人却像在品尝什么珍馐一样,幸福得眼睛都眯了起来。他一边觉得吊车尾这幅表情很蠢,一边却不禁被这样的快乐所感染。

他在一种近乎怀念的情绪中柔和了眉眼,答非所问道:“那家伙是个白痴吊车尾的。”

女孩一时看得有些痴了,好一会儿回过神来。又有点“这么一个优质帅哥可惜眼神不好”的惋惜,小声嘟囔道:“那你到底看上她什么啊……”

“那家伙刚出生就失去了父母,曾因为一些原因受到村人的排斥,一度十分孤独。他试图通过恶作剧的方式引起别人的注意,反而招致了更多厌恶。但他一直很坚强,遭受了诸多命运不公却仍葆有一颗赤子之心。他拼命想要变强,努力与他人建立联系。他的毅力和真诚逐渐打动了越来越多的人,他得到了很多同伴……”

而他背负着一族的仇恨选择了黑暗,重复着舍弃和失去,身后逐渐空无一人。

他们有着相似的孤独,他何其有幸能被他救赎,却也因为理解了这种痛苦而不愿破坏对方得来不易的幸福。

他那样置身事外地看着他身边一片热闹,不再拒绝他给的光明,却也不再试图靠近。

“诶诶诶诶诶……居然是个男生!那后来呢?”

他将残茶饮尽,复又踏入雨中。

“后来我就失去他了。”



TBC



二哥:吹完就跑真刺激。

二哥的心理real难揣摩,强行搞了个访谈,自己都觉得好智障oyz
逃婚前的情感铺垫应该…差不多了…

未来是光明的,结局是美好的

作者是讲良心的(x

*最后推荐b站上的佐鸣剪辑《夜话》,歌用的是不才女神的《塘桥夜话》

…可能比我好像在哪见过你还虐

评论(21)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