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寄鹤

暖你一千岁。
佐鸣双担,他们有那么好TAT

【佐鸣】驯服



原著向,ooc属于我

六一快乐!

想要写一个温柔的故事,希望做到了。

推荐BGM:光-晃儿(不过我不会弄超链接)




这是佐助君七岁的一天,他如往常一般起了个大早,去门口截正在整装的哥哥。

“哥哥!今天陪我一起修炼吧!”

少年有些无奈的笑了笑,对他招招手。他开心的跑过去,额头却被戳了个正着。

“对不起,佐助。下次吧。哥哥要去出任务…对了,听说今天是西方的儿童节。这袋三色丸子你拿去,就当是哥哥送给你的节日礼物了,出去找小朋友玩吧。”

“什么嘛…哥哥又不是不知道我不喜欢甜食…”他捂着被戳红的额头有点不高兴。 

 
 

佐助君是个酷酷的男孩子,他每天为了赶上哥哥努力修炼:“才没有闲心去交朋友呢!”他酷酷地给自己下了结论。

于是此刻他拎着一袋丸子走在河堤上,一时竟想不出能找哪个小朋友玩儿。 

…还是回去吧,他小大人似的叹了口气,却瞥见了一个金灿灿的脑袋。

那是一个有点瘦弱的孩子,抱着膝坐在河边,似乎在哭泣。

“你一个人坐在这里干什么?”

小孩吓了一跳,好一会儿反应过来对方是在问他,又像是想起什么伤心事般吸了吸鼻子:“大家都不喜欢我,没人愿意跟我玩…”

喔…酷酷的佐助君得出了结论,这是一个跟他一样没朋友的小孩。

在这点莫名其妙的认同感的支使下,他拍拍衣服在小孩旁边坐下来,又拎起袋子递给对方,“听说今天是儿童节,喏,这三色丸子你拿去吃吧。”

似是不习惯接受他人的赠予,小孩睁着圆圆的眼睛看着他,犹豫了一下才接过袋子。

小孩有一头毛茸茸的金发。“摸上去应该会很柔软吧。”佐助君这样想着,鬼使神差般伸出了手。

“?”对方带着些询问的神色转过头。

他的眼睛真蓝啊,就像晴日里澄净的天空一样。他怔怔地望着,却见小孩弯起眼睛,露出个暖融融的笑来:

“你对我真好呀,就像哥哥一样…”

佐助君突然觉得脸上发热,扭头匆匆跑走了。

只、只不过是我不喜欢吃的丸子而已…! 

 


这是佐助君十二岁的一天。“今天…好像是西方的儿童节。”他漫无目的地想着,逛进街边的甜品店买了一串三色丸子。当回味过来这是鼬一向爱吃的食物时,又嫌恶得只想找个垃圾桶把它扔掉。

路过一条小巷时天上下起了雨,他立在屋檐下等得有些不耐,却想起吊车尾似乎住在附近。

忽如其来的孤独感驱使他敲开了那间小公寓的门。

“诶?佐助你怎么来了?”

吊车尾咋咋呼呼地嚷着,被他用丸子堵住了嘴。

进屋看到的一片“脏乱差”逼得佐助君洁癖发作,只觉十分糟心,却不由自主地上前就是一通收拾。

想着来找吊车尾的我真是个超级大白痴!

“嘿嘿…佐助你今天来就是来帮我打扫房间的嘛?没想到你这么热心…”

他看着笑得没心没肺的某金发笨蛋,只想把他连那些泡面盒子一起丢出去。

“是啊,来做好事帮助下某生活能力低下的小、孩、子。”

“…可恶!你说谁是小孩子!”他张牙舞爪地扑过来扯他的衣领,却又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笑了起来:

“嘛…谢谢你,佐助。现在这样,就好像我也有了家人一样。”

…笨蛋,我也是。 

 
 
 

后来又过了许久,久到经历了许多聚合离分,久到他们真的成为了家人。

随着和平年代的到来,木叶的商业也繁荣起来。敏锐的商人们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利用节日刺激消费的机会,儿童节也成了忍界的重要节日之一。某不务正业的七代目打着“一切为了孩子!”的旗号死皮赖脸地为该节日争来了半天假期,于是此刻他普通地待在家里。

门铃响了,是山中家的孩子前来拜访。七代目没有儿女,却十分关怀木叶的下一代,因而也极讨孩子们的喜欢。山中家的井阵抱着一本书一溜小跑进来,熟门熟路地躺进沙发,被七代目顺手揉了揉脑袋。

“我看看…一本《小王子》,是井阵的儿童节礼物吗?”

“是的,父亲特地选了这本书给我,说可以让我学习一下怎么交朋友。”

“哈…哈…我倒是又想起佐井当时为了交朋友专门去图书馆借了好多学习书籍了…”没朋友这点大概也是能遗传的…

“七代目陪我一起看好不好?”

“好啊。” 

 
 
 “小王子说, “我是来找朋友的。什么叫‘驯服’呢?”

“这是已经早就被人遗忘了的事情,”狐狸说,“它的意思就是‘建立联系’。”

“建立联系?”

“一点不错,”狐狸说。“对我来说,你还只是一个小男孩,就像其他千万个小男孩一样。我不需要你。你也同样用不着我。对你来说,我也不过是一只狐狸,和其他千万只狐狸一样。但是,如果你驯服了我,我们就互相不可缺少了。 对我来说,你就是世界上唯一的了;我对你来说,也是世界上唯一的了。”
 
 
 

他的恋人外出归来,拎了一袋三色丸子。

“一个人在偷笑什么呢?”

“没有,刚从小朋友那看了一个故事——”

“那是一个很好、很好的故事。”

他的恋人俯下身,跟他交换了一个温存的吻。


其实我在很多年前,就已经被你驯服了啊。 
 
 

END.



小王子和狐狸太适合他们了有没有!

打滚求评求比心啦!

评论(12)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