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寄鹤

暖你一千岁。
佐鸣双担,他们有那么好TAT

心有灵犀一点通——观《流浪忍者的旅行日记》第八章


第一次写长评,写得不好就当我写了个读后感吧(x
献给@斯巴达大人 

这章信息量略大!小学生不得不写了个读后感来表达下自己的感想顺便笔芯斯巴达太太!(x


先说二哥的一句话日记:
“我清楚的认识到吊车尾是个当之无愧的火影”
看到这我其实心里咯噔一下。
亲妈粉在沸腾!亲妈粉在咆哮!
不不不二哥你误会了有你在鸣人永远不是一个完美的火影——
在我看来其实1-4代才是标准的火影,一切以守护木叶为先,不惧为木叶牺牲,对人对己都狠得下心。
柱间为了木叶可以杀死斑,水门为了木叶可以把九尾封印在鸣人身上。而鸣人挡在佐助和木叶之间,他说:“要死一起死。”

他有不可退让的底线,他无法在木叶和佐助之间做选择,这已经注定他当不了一个完美的火影。


然后到佐助问鸣人:你变了吗?

漩涡鸣人成长了,为了当好这个火影,他学会隐忍和圆滑,他会做聪明人的选择。或者说他本来也不是那个撑着一身傲骨敢与天地相抗的宇智波佐助。
这里又可以让我吹一波鸣(x
就以佐鸣二人的战斗方式为例来分析吧
佐助强在战斗本能,他能随时分析对方的战斗特性并作出适合的调整和应对。(vs迪达拉)但是战斗方式上他比较倾向于硬碰硬,他会先通过观察判断对手的实力,如果当时不敌他会蛰伏起来,变强了再去硬碰硬。(vs大蛇丸)他会审时度势,但是不会退让。


而鸣人的战术头脑其实相当厉害,遇到棘手的敌人(参考战斗:佐鸣vs再不斩、鸣人vs牙、鸣人vs宁次)他能随机应变屡出奇招,影分身+变化术套路特别深。利用忍术达到欺骗对手的目的从而进行有效攻击的战斗方式在他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但同时他也不惧于硬碰硬,为了要守护的他可以誓死不退。(vs大蛇丸、vs我爱罗)

说这些的意思是,佐助比较直来直往,而鸣人懂得迂回和以退为进。
他不是没有抗争,他只是为了木叶选择委屈自己迂回一下,明修栈道暗渡陈仓。
文中鸣人发了那么多“不怎么有价值”的誓最后说了句真心话:我不会拿那些聪明来对付你。(我猜的)


最后讲鸣人的誓言:
你喜欢的我永远在,你爱的我永远在。
…还要什么表白!要什么!这已经跳到结婚誓词了好吗!(x
当然其实最触动我的不是我知道你喜欢我什么,而是“我所爱的你永远不会变”
这让我想起佐助在终结之战后问鸣人的:
你为什么这么肯定我以后不会再与你作对?
ab没让鸣人明说,他只是说,没想到你意外的笨啊。


为什么鸣人可以自作主张地就给佐助下了结论?
因为心意相通。因为毫无保留的信任。
亲妈粉喜极而泣(x
从12岁分手谷的自我怀疑到16岁结婚战(什么)的心意相通,中间何止经历千难万难啊(;´༎ຶД༎ຶ`)
鸣人一直没有放弃接近佐助,一直在努力去理解他。体味到诸多痛苦经历了诸多失去才在最终之战中得到了佐助的让步和承认,自此达成互相理解。
所以他才终于能那么笃定。这是698最让我感动的地方。



最后的最后让我稍微猜一下“你喜欢的我不会变的”意思吧
猜错了也不要打我(
那个为了不放弃佐助愿意永远当一个傻瓜的鸣人,永远不会变。



end.


小学生作文够800字了吗!不够我就假装这是长评了!

为什么用了心有灵犀一点通这个题目呢,因为在我看来他们在698的时候就已经心心相印再无阻碍了!如果还没在一起!一定是差一辆让朋友变成男朋友的车车!(你走

潇洒地抽出学生卡等上车!(x


评论(10)

热度(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