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寄鹤

暖你一千岁。
佐鸣双担,他们有那么好TAT

如果可以的话,真想跟你去同一个地方啊。

这里留个档吧。

一份酿总的《不浪漫者的情书》repo
剧透注意。

其实前面真的是非常、非常温暖,佐助想起鸣人的会心一笑,鸣人收到佐助的信件时眼角眉梢的暖意。面麻和佐鸣相处的日常,诸多细节真的让我以为这就是个一家三口幸福地生活在一起的故事

可是也正如酿总所说:“拼命想要保护某样东西,就一定会有一天因此而丧命。”

鸣人最终为这个忍界付出了他的一切。
他临死的那滴泪,是不是也在心痛于自己把佐助一个人留下了呢。

枯桑知天风,海水知天寒。
只此一别后,
我不知你冷暖。
你不知我悲欢。


面麻找到佐助的时候,屋子里关着灯,地上散落了很多被揉成团的信纸,他一直系在腰间的剑也被随意丢弃在了地上
当他颤抖地伸出手小心翼翼地合上鸣人旧衣物上的破洞时,在那一瞬间我迟来的感觉到了心痛。他甚至不敢多用一分力,仿佛那样轻柔的攥住了,就能抚平他的伤痛一样
活下来的人永远是最痛苦的

佐助将自己未曾寄出的信件与鸣人寄来的信件一起掩埋,烧去了那些千言万语最终缄默的心意
而当他说出如果有那么一天,把我葬在这里的时候
面麻抬头看见的是鸣人的影岩
葬我于高山之上兮,望我故乡。



酿总在文里对鸣人一生的形容是
“他早年并没从这个忍者世界得到什么,但却无数次拯救忍界于危难之中,用一生支撑着这个世界的和平”
我觉得后来的佐助在做的也是这样一件事。

在没有鸣人的世界里坚持下去很难,人们不会感怀他的付出,反而会质疑他的退让,可在面麻质问难道七代目活过来还会愿意守护这个不公平的世界的时候,他仍斩钉截铁地回复了:“是”
他是如此了解他,却也因为这份了解选择了忍耐和成全
借梦想之巢里酿总的话来说
“我愿意承受这世间的折磨,愿意咽下所有的血水。愿意忍耐疲惫、孤寂、不公。
只要我想到你。”


我一直觉得佐助是那种活着就拼尽一切去完成该做的事,死了也并无遗憾的人。
所以他选择活下来,带着鸣人的份去完成他们未竟的理想。
确如鸣人所说,在达到和平的、不再需要英雄的世界之前需要很多很多英雄为此奋战。
可能他们的牺牲只是在漫长的历史中维持住了一时期的和平,但是正是因为有众多的英雄前赴后继,我们得以相信或许真的在哪一天,“不需要英雄”的世界能够实现。
火光会照亮村子,让新的木叶发芽。

“唯其伤痛,才显温柔。”
其实我不敢说读懂了这句话,但是在我的理解里:
因为这个残酷的世界有了你,所以我承认了守护它的价值。
因为爱着你,所以想对这个你爱着的世界温柔以待。
这是佐助的浪漫。


我第二个泪点是知道了峡谷向日葵的花语的时候
穿越了无数的冰冷和黑暗,遥远的注视着太阳,却从未开口。
确实更像二哥(;´༎ຶД༎ຶ`)


佐助为了他们的理想付出终生,最后在和平到来之际死去,我却觉得这算是对一个理想主义者而言挺好的结局了,
他终于可以卸下一切负担,没有悔恨没有遗憾,像一个真正的英雄一样,去接受他所爱着的人的加冕。

“我的英雄。”

他是他的自豪和荣光。




“如果可以的话,真想跟你去同一个地方啊。”

评论(7)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